基·茶

请把博客名称反过来读

一个脚本

挺久之前脑子抽风写的一个脚本,不过也不太可能画出来,就PO一下好了哎……

总之小学生文笔,不要吐槽(


未老不先衰

    他们在最好的时节遇见了彼此,然后用了七年的时光把自己打磨成更好的人,这是最好的七年,他们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之后的岁月,即使分离,他们也一路相伴,一起度过下个七年,下下个七年


第十一赛季


    宋奇英手上拿着今天刚发下来的资料,正要抬手敲门,门从里面被打开了

    门里的人显然也没想到会和他打个照面,也愣了一下

    “张副队”宋奇英赶忙打了声招呼

    “恩,”张新杰点点头,推了推眼镜,“队长就在里面,你直接去找把吧”说完,就匆匆离开

    宋奇英看着张新杰的背影,觉得他的情绪不太对,心想“难道和韩队吵架了?”

    正想着,韩文清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宋奇英赶忙定了定神:“队长,这是这次基础测试的报告,我刚去经理室,顺便带给你”

    韩文清接过报告,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转身砰地关上了门

    宋奇英摸摸鼻子,今天正副队都不太对劲啊


    下午训练的时候,训练室里的气氛异常沉默,宋奇英向左看看,张新杰噼里啪啦敲着键盘,向右看看,韩文清也噼里啪啦敲着键盘,他向后看,正看到张佳乐回头

    张佳乐用用手指指了指两个人,做了一个生气的表情,然后摇摇头。宋奇英做了一个不知道的表情,张佳乐转过头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又转回来,用口型示意宋奇英:“Q————Q————”

    宋奇英回过头,点开QQ,张佳乐丢了一句话:“一定是吵架了”

   宋奇英回复:“我中午去送资料,张副从韩队房间出来,两个人都对劲”

   张佳乐:“绝对是吵架没跑了”,然后立刻补充一句:“哎七年之痒嘛人人都有”

    这话宋奇英也接不上,只好说:“哎我也不清楚,先训练吧”

    那边回复“晚上一起吃饭再说”,宋奇英答应下来


    “小宋这边这边”宋奇英端着餐盘,看十米开外张佳乐在那挥手,他端着盘子走过去坐下。不一会,秦牧云、白言飞也端着餐盘走过来。

    宋奇英往另外一头瞟,张新杰背挺着笔直坐在那儿一口菜一口饭的扒,韩文清和他背对坐,大口巴拉饭

   这边已经八卦起来了“哎,你们发现没,老韩和张新杰今天不对劲啊”

   “张前辈你也这么觉得吗”

   “是啊太明显了,下午总结会张新杰才说几个字,我和小宋摸鱼聊QQ没被批评教育简直不科学”

    “话说你们知道啥内幕吗”

    “不知道,简直反常,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

    “我今天中午给韩队送资料……”

    这边八得热火朝天,浑然不知头顶一朵巨大的黑影降临

    “张佳乐。”

    “哇————!”张佳乐吓得弹了起来,“靠老韩你走路带点响成吗”

     “吃完了没?”

     “啊?吃完了吃完了”

    “过来一下,有事找你”

    “哦……哦哦”

     张佳乐一副完了说八卦被抓包的表情放下餐具,跟着韩文清走出了食堂。

     

    宋奇英吃完饭回到宿舍,刚坐下没多久,QQ就叫了起来,是张佳乐

    “小宋在吗在吗!!”

    “?”

    “我靠!!我知道他们俩为什么吵架了!!!!!”

    “为什么呀?”

    “你知道刚才老韩找我干嘛吗!!!!我要是张新杰我估计也要吵!!!!”

    “队长说什么了?”

     “老韩跟我说!!他想把队长给张新杰!!!!”

     宋奇英脑袋嗡得一下愣住了

     队长是要退役?还是准备退役?队长的状态已经差到这种程度了吗?队长怎么着也要再打个两年啊?怎么会……

    “小宋小宋你还在吗??”

     “被吓着了吗?”

     宋奇英回过神:“还好……韩队为什么要把队长给张副啊?”

    “这个我也不造,他上来就跟我手他想把队长给新杰,我问他你要退役了?他说不是,打还是照打,就是不想再占着队长这个头衔,我说那你给个毛队长好好干着呗你不当霸图队长大家都没安全感,然后他就说行了我知道了就走了!!”

    宋奇英看到韩文清不退役,心中的大石头落地了一大半,还好还好,正想组织语言给张佳乐回复,就有人敲门

    “小宋,在吗?”

    是张副,宋奇英给张佳乐回了一句张副找我,就关上QQ,起身去开门。

    张新杰身上还穿着运动服,像是刚散步回来的样子,现在已经8点半了,平常张副7点多就散完步了,今天这散步是散了多久,宋奇英想

    张新杰冲宋奇英点点头走进房间,“副队坐”,宋奇英把电脑椅拖过来给张新杰坐,自己坐在了床上。

    “小宋,你正式加入霸图有一年多了吧”

    “是的,一年零5个月”

     张新杰恩了一下,点点头,用手托着下巴,似乎在斟酌措辞:“现在的战术体系,还适应吗?”

     宋奇英想了一下:“没什么问题”

    “那如果,我是说如果,队长缺席比赛,你觉得你可以完成既定的战术目标吗”

    宋奇英一下坐直了“队……队长要退役吗?”

    张新杰摆摆手:“不是这样的”然后他停了停,说道:“小宋,你还记得刚来霸图的时候队长是怎么跟你说的”

    宋奇英回答道:“队长说你是要接我的班的”

    张新杰点点头:“所以,总有一天,你是要独自出现在比赛场上,不会有另外一个拳法师再和你一起”“这个赛季,我们是双拳法的战术,那么可能到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就只有单拳法了”

    宋奇英不敢相信:“这么快?”

    “不是快不快,是总有这么一天,而这一天也随时会到来”张新杰顿了顿:“队长拼了这么多年,也总有一天是要休息的”

    宋奇英难过了起来:“我……我初中的时候就看队长的比赛,是队长影响了我,我才想当一名拳法师,没有队长的霸图……我……我……”宋奇英有些哽咽

    张新杰拍拍他的肩膀:“我16岁的开始看霸图的比赛,18岁的时候跟着霸图打比赛,到现在也七年多了,我看到的,一直都是有韩文清的霸图,这样的霸图,已经有十年了”

    “那副队……能习惯没有队长的霸图吗?”

    张新杰笑了笑:“没什么能不能的,我们总要习惯。他总会离开,而有些事情,总要靠我们独自去完成”“无论韩文清在不在那里,我们的目标永远只有冠军,这才是队长的一如既往。”

    小宋擦擦眼泪:“副队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张新杰递给小宋一张面纸:“小宋,你是霸图的未来,你要成为霸图的支柱。”

    说完,张新杰站起来,拍拍宋奇英的肩膀;“今天跟你说了这些,你也不要慌,慢慢来,你有潜力也有毅力,记住你的责任,然后踏踏实实去努力就行了。”

    宋奇英点点头:“谢谢张副队”

    “不客气,那我先走了。”

    说罢,张新杰离开了房间,宋奇英看着张新杰的背影,觉得那背影有一点难过。

   

   当天晚上,宋奇英快睡下的时候,手机疯狂地叫了起来,是张佳乐,

   “小宋小宋!快来天台!有大八卦!!”

   宋奇英看看表,都快11点了,正想回绝,那边补充道:“是老韩和张新杰!!艾玛张新杰不睡觉就一定有八卦!!”

    宋奇英想了想,决定为了这个大幂幂打破自己的作息,溜上天台,就看到张佳乐白言飞贴着墙根一溜。看到他,张佳乐挥挥手:“快来快来,百年难得一见。”

    宋奇英站过去,贴着墙根,向外看去,远处两个人影不甚清晰,但是能辨认出是韩文清和张新杰,他们对话的声音在夜空下听着格外清晰

    “我今天跟小宋谈过了,让他做好准备,但是你说的那个事我不同意。”

    “我是考虑这么多年,我欠你一个队长”

    张新杰有些不悦:“说什么呢,我当不当队长,和你无关”

    韩文清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如果是在其他战队,你早就……”

    张新杰打断他:“这里是霸图”

    韩文清一时被堵,过了一会说:“我不想委屈你”

    “我不委屈。我16岁就知道霸图有个韩文清,一直到现在8年多,你一直是霸图的队长。不光是我,现在队里每一个人,都只认你这个队长。”

    “但是我迟早要退役”

    “那是之后的事情,只要你在霸图一天,你就是霸图的队长,这一点谁都不能改变。”

    韩文清吸了一口气,摆摆手:“说不过你”

    张新杰低头,语气也缓和了下来:“我知道你的想法,但是我的事情,我有自己的打算,谢谢你的好意。”

    韩文清看看张新杰,转头看着无边的夜色:“你和当初进来的时候、一点没变,看着好说话,其实就是一头驴”

    张新杰说:“你也一样。”

    之后剑拔弩张的气氛似乎缓和了,他们说话声音变小,宋奇英也听不清了,就看到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个人背靠着栏杆说着话,间或听到他们说退役啊房子啊贷款啊之类的。宋奇英有些羡慕这样的正副队,理解,支持,征途上一直相伴,成为最好的队友最好的朋友。


  


评论(11)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基·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