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茶

请把博客名称反过来读

导入图像文件

来聊漫画技术吧:

好像很多小伙伴都不喜欢CS的勾线,全是锯齿觉得特难适应。还有小伙伴不喜欢电脑勾线,喜欢手绘,然后转电脑贴网。

于是把画好的线稿导进CS里再贴网啊嵌字啊后期啊,貌似还蛮多人在用的。

可是,如果导入就遇到问题没法解决的话简直太让人抓狂了,不知道如何开始入手的感觉有木有!

虽然CS分很多种图像导入模式,但最简单的线稿导入还是很简单的。这篇只讲最简单的线稿导入。至于PS文件导入、多图层导入之类的,因为自己基本不用,所以看以后有需要的话再说吧……另外2DLT导入模式是个好东西,以后有机会细说一下,大家也可以自己摸索=v=

  • 首先新建文件

    这个新建文件的纸张大小以及分辨率最好是跟你要导入的图片是一致的,这样我们就不用调整导入图像的大小和位置了。

    我一般用B4原稿纸画线稿,然后CS新建B4大小的文件,直接导入,完全不需要调整纸张大小。

    (不重要的补充:之前用3.0?版的时候,就算信息一致,导入JPG格式的时候图片还是会大很多很多!每次都要自己手动调整大小。换成PSD格式就没有这种问题。虽然没有细究,但这大概是旧版本的bug。换了4.0之后就完全没遇到过信息一致还套不上大小的情况)


  • 这次要导入的是灰度格式下扫描的线稿


    截取部分可以看到纸张还是灰蒙蒙的,一些铅笔稿也没有清理干净。不过!没有关系!交给CS就好!


  • 点文件-导入-图像文件


  • 之后会弹出文件选择窗口,选择你要导入的文件就好。

    选好后页面会变成这样。

    图像大小没问题的话基本会自动帮你对准。需要自行调整的话,可以到属性面板右上角的位置调整里调整。

    导入线稿一般都是导成黑白二值。

    颜色模式为黑白(2bit)的时候,刚才原稿上那些灰蒙蒙的就都不见了!深度不够,就被归为白色了!稿子顿时干净了很多~(当然扫描的时候直接扫成黑白2值也OK啦…不过我还是很想保留具有原始痕迹的扫描稿的啊T-T)

    属性请参照下图。一般导入后CS就帮你默认选好这些属性了。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记得勾选“白色透明式粘帖”这个选项!

    顾名思义,勾选后,导入的图像,线稿就是黑色,而白色部分是透明的。这样贴网之类的就很方便了。


  • 导入完成!

    放到100%大小就是这样的效果了。

    虽然还是会变成锯齿状,不过黑白二值就是这么回事啦。其实这样黑白分明,印出来才会更漂亮!(大概吧,听闻是这样……)

    (另外多嘴一句个人习惯。我的习惯是手绘线稿时不画框线,因为感觉很麻烦而且又不如CS挺括,所以导进来的图都是不带框线的,导入之后再用CS画框线这样。)

 
  •  

 

 --------------------------------------------------------------------------------------------------

线稿导入就是上面那么简单=w=

不过如果要深究一下一些细节问题的话,还是有一些需要拿出来说一说。

  • 阈值。

    属性面板上有个二值化手法为阈值,并且数值默认选了127,一般不去动它就OK。

    可是动了会怎么样呢?

    如图,调低阈值,线稿就变粗了。调高,线稿就变细了。

    觉得自己线稿太粗或太细的话可以用阈值来调整一下。不过多少对线条有点损伤所以建议微调。


  • 抗锯齿

    属性面板的位置调整选项卡内,最下方有个抗锯齿选项。


    勾选和不勾选的区别如下图


    特别讨厌CS锯齿状线条的小伙伴可以利用一下……


  • 导入类型

    如果你需要导入的不是黑白二值稿,而是希望导入灰度稿或彩色稿,那请在颜色模式里选择灰度或者彩色。

    此时类型选择的还是光栅图层,只有在光栅图层模式下选择导入黑白、灰度或是彩色模式的文件才能够编辑。



    如果像下图这样,类型选择了“画稿图层”,那导入的图像原来是啥样就是啥样,而且导入进来变成图层后也不能编辑(除非你使用“转换图层”功能…)


  • 滤镜设置

    如果需要对导入的图片进行一些调整,可以到滤镜设置选项卡内调整。

    这边例举的是亮度/对比度的滤镜。

    虽然可用的滤镜都是些很基础的东西,不过这样就不用再开别的软件调整而是可以直接在CS里编辑了,也算比较方便吧。






评论
热度(347)

© 基·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