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茶

请把博客名称反过来读

脑洞,别理我

都是娱乐w

双花←说这个TAG我都有点心虚。


云南的冬天是不下雪的,张佳乐出生前两天,云南却飘了两片雪花。

张佳乐全家都乐坏了,看着这个孩子也乐坏了,就给他起名叫张佳乐。

——还好他不信农,要不就得叫农家乐了。

妈妈在费了老鼻子劲把张佳乐爸爸全家都咒骂一遍之后张佳乐掉出来了。

那天是2月24。

大汗淋漓半句话也说不出来的妈妈回到病房之后,拿起了放在场上的报纸。

报纸头版头条写着“云南迎来二十年来首次降雪”

妈妈恍惚间看到报纸的标题上写着日期:2月22。

然后累得睡过去了。


大约是222这个日子比224好记——虽然都是2的倍数——张妈妈总在222的时候想起来要给小张佳乐过生日了。

幼儿园时代的小张佳乐纯真又无知,妈妈说自己是222生日那就是222吧。

直到有一天,梅花班讨厌的小胖子跑过来说:”张佳乐你生日是24日!“

张佳乐很愤怒,妈妈说是222!

我看老师那边写着的你是224!!

就是222!

224!!

然后他们就打起来了。

然后他们被老师一起拎去了小黑屋。

张佳乐气呼呼地,小胖子也气呼呼地。

张佳乐伸手就揪起了小胖子的耳朵——跟他妈学的。

大约是张佳乐手劲实在大,一爪子小胖子就求饶了、

”我我我我带你去看老师的本子,你别捏了————“

趁小朋友午睡老师也午睡的当儿,他俩摸到老师办公室,桌上一本敞开的学生资料记录册上写着:张佳乐,2月24日。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人生都不真实了起来

他想到了电视剧里被捡来养大的孩子,被在医院弄错的孩子,甚至想到了豪门私生子流落在外被下人发现进而寄养在外二十年后重返家门继承家业的戏码。

——电视剧看多啦,张佳乐小朋友。

善良的张佳乐不忍心戳穿母亲的谎言——妈妈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于是他忍辱负重,在无数个夜晚辗转难眠,将这个秘密深藏在心底。

到他拿身份证那天,他终于明白,是他妈记错了。——不是骂人

不过这件事,让张佳乐和小胖子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作为幼儿园里唯二知道张佳乐是224生日的人

——哦不还有老师。

所以当小胖子因为爹妈工作需要离开小红花幼儿园的时候,张佳乐哭了两天。哭得他妈一直说你是男子汉要勇敢,张佳乐一遍抹眼泪一边重重点点头:我是男子汉呜呜呜呜哇哇哇我要勇敢呜呜呜哇哇哇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转眼间张佳乐已经是一个翻墙逃课打游戏的中学生了。

童年的小胖子?

张佳乐淡然一笑——那只是年少轻狂的过去。

哇老大真是云淡风轻,不愧是荣耀第一人。

哦忘了说了,张佳乐那时候已经是网吧一霸,带领网吧众小弟横行乡里哦不行侠仗义,扫遍K市荣耀圈无敌手。

这天他们就 要跟隔壁D市打一场比赛第一友谊去死的友谊赛——以确定谁才是区域荣耀第一人。

张佳乐作为客场战队的队长,率先进入了比赛场地——某小网吧无烟区——

张佳乐啪地跺在了座位上,隔壁留了个板寸的敌对战队队长抬眼瞟了瞟他

张佳乐也瞟了瞟他

你瞟一眼

我瞟一眼

你瞟一眼

我瞟一眼

张佳乐仔细辨认了一下对方的两个耳朵

——有点大小不一

——大概2mm的误差


“…………请问一下,你幼儿园在小红花上的吗……”

“恩”

“…………”

“呵”

“靠!!孙哲平!!你怎么这么瘦了!!”


张佳乐和小胖子的革命友谊又长存下去。


评论(10)
热度(247)

© 基·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