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茶

请把博客名称反过来读

三千年(上)

这个故事本来想当脚本用的,只不过估计生不出来

就写出来好啦



    这一年的1月很暖和,阳光灿烂得不似冬天,韩文清站在街头,手机屏幕都有点看不清。

    他想发条短信,却组织不好语言,只说四个字显得太敷衍,想多说点又不知道说什么。

    想了想,还是只发了四个字过去。

    然后韩文清把手机揣回兜里,四处逛了逛,口袋里的手机却一直没动静。

    “队长。”

    “我早就不是队长了。”老韩把刚拿出来的手机又放回了兜里,“现在的队长是你。”

    去年张新杰退役之后宋奇英就当上了队长,这孩子成熟稳重,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老成,把霸图交给他,韩文清和张新杰都很放心,就是这称呼一直也改不过来。

    “队……指导,我们这边东西都买完了,等下就带他们去宿舍。”宋奇英指了指身后两个小毛孩子,他们今年刚加入霸图,带点好奇和敬畏地向这里探头探脑。

    韩文清点点头,小宋转头跟那两个小毛孩子示意,四个人一起向停车场走去。

    霸图一直都是这样,韩文清当队长的时候,走在前面的是他,后来他退役当了教练,还是走在前面。这么些年,一直有个人跟在他身后,话不多,人却很贴心,他一抬手,那个人就知道他想做什么。现在身后换了一个人,也是话不多,性格和那个人很像,冷静细心,只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韩文清站在车子旁边,把衣服裤子上上下下摸了个遍,“钥匙在你那吗?”他转头问跟在身后的小宋。

   “在的。”小宋从口袋里掏了一把钥匙递给韩文清。

   稳当是稳当,就是……

   老韩暗暗呸了自己一口,想这些干嘛。

  

    等把那两个小毛头送回宿舍安顿好,天已经黑了。韩文清一个人跑到食堂打了一些菜和几对鸡翅。这几年物价飞涨,食堂的鸡翅跟物价成反比越来越小,韩文清看着那些缩水的鸡翅想起看过的一份计划表,上面写着:食堂的肉圆越来越小,要改吃两个。

    不知道他今天晚上会吃什么,今天是他的……

    手机。

    韩文清突然想起在自己口袋里放了一个下午都没有响过的手机,他掏出来看了下,依旧没有任何未读短信。

    可能没看到吧。他把手机放了回去。

    自打那个人出国之后,他们一直保持着这样似有似无的联系。

    那个人刚到国外的时候,用新号码通知他新号码,一看就是群发“我是张新杰,这是我的新号码,请惠存。”韩文清存了号码回复了句“号码已收到,保重身体。”那边认真地回了个“谢谢”,之后就再没联系。两个国家昼夜颠倒,这边成天忙比赛,那个人又是个到点就睡的主,没什么联系也正常。直到那年中秋,晚上8点多的时候,韩文清收到一条短信,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加一个句号“中秋快乐。”小老头似的,多余的话一句都没有,后面还带个句号。韩文清也回复了四个字“中秋快乐”想了想又补了一条“还没睡吗?”等了一会那头没了回音,估计是早睡了定了时间手机自动发送的短信。往后每次逢年过节,韩文清都能收到这样的短信,晚上8点多发到手机上,四个字加一个句号,韩文清也回复同样的四个字,只不过有时带句号有时不带。

    韩文清有时会盯着那四个字想分辨出那人隐藏在背后的情绪,看了半天,似乎觉得有那么一点点,似乎又没有,跟他们之间的联系似的,似乎是有,却也说不上来有多少,但是只要那四个字在,就不会断掉。

    今天自己顾忌他那边的时差,算了算时间,在下午的时候发了短信,等到现在,等过了那个人睡觉的时间,也没收到回复。

     没礼貌。

    韩文清在心里这样教训他,跟他还是队长那会一样。

 

       这天晚上,韩文清睡得不是太好,大概是没得到短信回复的缘故,那个人在他梦里晃来晃去。

       那人临走前一天,韩文清说要请他吃饭,他直视韩文清说好,双眼看不出情绪,韩文清却无故紧张了起来。晚上却因为队内的事务耽搁了,韩文清给那人发短信,那人只说我等你。等到韩文清处理完乱七八糟的事情赶到饭店的时候,饭店已经打烊了,看到个人拎着个袋子站在饭店门口的路灯底下,也不知站了多久,只剩一个昏黄的轮廓。韩文清问他等多久了怎么不去旁边的便利店等,那人说在外面看得清楚。然后他们去旁边的便利店,那人拿出袋子里的便当让店员去加热,说还没吃饭吧,边吃边说。深夜的便利店没什么人,一对小情侣在角落的座位里腻腻歪歪互相喂食,韩文清大口巴拉这饭,抬眼瞄瞄眼前的人,眼睛都睁不开了。韩文清这才意识到早就过了他睡觉的点,于是三两口扒完饭,揽着他走出了便利店“这么晚了,赶紧回去睡觉。”那人捂着嘴打了个哈欠:“队长不是有事找我吗。”韩文清看他这样,什么想说的话都说不出了,只说没大事只是找他来吃个饭。那人小小地噢了一声,往后退了退,说:“那走吧。”他跟着韩文清走到停车场,韩文清听着身后穿来的脚步声,总觉得他要丢掉,伸手牵住了后面那人的手。夏天很热,韩文清的手都是汗。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基·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