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茶

请把博客名称反过来读

关于网点的一些小技巧

来聊漫画技术吧:

  • 网点的灰度显示

    解决放大状态下网点不能以灰度模式显示的问题。

    打开一张贴了网点的稿子,在缩小状态下查看时,网点都是以灰度模式显示的。没有办法嘛,太小了,点点显示不出来……


    放大到一定程度时,网点就会以网点的模式显示,如下图

    具体放大到多少会变成这样,这个视网点的线数、浓度而定(大概=v=b),所以有时候,有的网点是灰度显示,有的则是网点显示。之所以说这个问题,因为自己在放大图片检查网点效果时,看到都是这样的点点显示……根本看不出最终印出来是个什么浓淡效果啊!!!检查贴漏的细节之类的也很麻烦。

    于是有这么一招:

    在图层面板内,随便找一个网点图层(就是左边小图标是黑白点点的那种图层)然后在网点图层上单击右键

    弹出菜单,偏下方会有一个“网纸显示设置”,点选子菜单里的“灰度显示”

    就是这样简单~!即使在放大模式下,网点显示的也都是灰度了!

    这个方法,会影响所有的网点图层。就是说不管你为哪个网点图层执行这个右键操作,所有的网点图层都会变成灰度显示。

    PS:如果不想改变全部,只希望单个图层显示灰度或网点之类的,请双击想改变显示方法的网点图层的图标(点点图标,不能点图标右侧的图层文字),弹出的属性窗口内有一个“显示方法”的选项,改变那个即可。

    PS又PS:虽然是废话吧但还是罗嗦一句,这个方法只是改变显示方式,不影响图层本身属性,网点还是网点,不会把网点图层转换成灰度图层之类的。

--------------------------------------------------------------

 

  •  贴换网纸

    选择花纹背景、效果背景网点时多有用到。另外将平网、渐变网转换为背景网点时也可用此方法。

    有时候我们要给漫画加背景气氛网点,比如花花~闪电~白云~之类的。这里随便举一个例子,魔棒工具选中需要填充网点的部分。

    小花花网点就被贴到选中的背景上去了

    打开素材窗口,找到需要调换的网点,右键单击,点选贴换网纸

    灰度网点就变成小花花花纹网点了!

    so一贼!所以说CS内,网点之间的转换都是很方便的,基本不存在换花样而需要重新涂一遍的情况!

    --------------------------------------------------------------

  • 网点的移动

    解决移动网点时,只有花纹移动,整块形状不动的问题。

    首先,选择图层移动工具

    移动了半天却发现没什么变化。

    这时候就要检查一下这里:

    图层移动工具的工具选项面板,网纸操作是不是选择了“移动花样”?



    如果贴的是平网,那真的是一点变化也没有了……

    也许可以这样打比方,贴了网点的区域好比一块玻璃,你往这块玻璃上贴的花纹就是你选择的网点。当选择“移动花样”模式时,你移动的只是网点在这块玻璃上的位置。而选择“移动图层”时,你移动的就是已经贴好花样的整块玻璃。所以请视情况选择移动网点的模式吧~

    最后补充一下网点移动的组合快捷键

    图层选择工具的移动图层的模式下:

    SHIFT+鼠标拖拽=移动花样

    CTRL+鼠标拖拽=旋转缩放花样

    CTRL+ALT+鼠标拖拽=缩放花样

    CTRL+SHIFT+鼠标拖拽=旋转花样

    一般配合shift移动花样的使用机会比较多吧。

    旋转和缩放网点不太推荐,因为会改变网点的点密度(花纹网的,平网渐变网不会)、方向、线条粗细等等。如果只是放到网上,肉眼检查效果也OK了,若是送印的话,以后也许会遇到一些麻烦。

评论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基·茶 | Powered by LOFTER